close

下個月就要開始正式進入試管的療程,在療程前想跟大家分享我開站以來到現在的心情(得)

其實走到做試管、面臨不孕的心情,跟坐雲霄飛車沒兩樣

診斷出來我AMH值低,卵巢趨向衰退,陷入低潮

尤其是發現會這樣跟我的生活作息有大大關係,心情又更低落

不過,醫生鼓勵我,叫我加油,先去調理做準備在來做試管,試著讓失敗率降低

醫生又接著說,我跟其他人相比已經好很多,也算是鼓舞我,讓我更有力氣努力下去(果然...人比人氣死人....)

 

1.想懷孕,檢查先

想懷孕要做檢查.jpg

想跟各位想懷孕、正在備孕的姊妹說,如果你想懷孕,就先去做檢查吧!

找出自己不孕的原因,例如壓力大,就試著尋求解決方法;輸卵管阻塞就看醫師建議怎麼處理......或像我AMH值低不想浪費時間做試管

不要一直要求醫師開排卵藥,因為不孕不是只有排卵問題,而且身邊也有姊妹遇過

醫師一直開排卵藥,但還是沒消息,也有那種開排卵藥沒成功,就要你做療程(但療程很花錢!!而且做了也不等於100%懷孕呀!)

 不孕症檢查

 

2.調理很重要、選擇適合自己的營養品

保養品

以我來說,我的年齡32歲,但AMH值低1.43,我看很多姊妹,給醫生評估完,因為急著想懷孕,就開始進行療程,但你想想你以前的生活習慣那麼差,這種狀態下進行療程,成功率真的會影響,尤其是我~~熬夜、作息不正常,所以我開始給自己一段時間(至少也要三個月),把身體養好,除了改正我的作息,還有規律的運動!可以幫助平衡賀爾蒙,增加成功率,也比較不傷身體、藥劑用量可以不用太重

我另外還有特別戒:香水、咖啡

想懷孕禁噴香水.jpg想懷孕禁喝咖啡.jpg

補充一下:如果像我一樣要吃營養品,請先問過醫生,你適不適合,像我在吃的DHEA其實跟肌醇兩個是不能一起吃得,所以一定要搞清楚,千萬不要別人吃什麼你也吃什麼!

 卵巢早衰生活習慣的調整與改善

 DHEA吃不吃?為什麼要吃DHEA?醫生為你解答

 

3.找適合自己的醫院(生)

再來,就是醫生的選擇!

其實我覺得每個人跟每位醫生,都有不同的緣分

像我自己在選醫生的時候,我喜歡那種比較嚴厲、只講真話的(有一種忠言逆耳感)

我之前看過一個中醫,老醫生,就是那一種很和氣,一直要你暖宮暖宮,一開始我可能就不信任他,所以也無疾而終

另外,當然還是要看醫生的專業度,如果醫生是那種你說可不可以吃什麼,然後他馬上打槍你說吃那幹嘛,讓你覺得不舒服的,很有可能代表他不願意更新最新的資訊,科技那麼發達,但卻只留在古早時代,還在那邊告訴你西藥有多不好有多不好,聽到保健品就只是一口否決說,你吃那做什麼,這種的也要謹慎評估

再來我評估的點,就是交通、診間環境

不能太遠、要我有辦法到的,畢竟必須花時間過去,診間的環境、護士也都OK(因為有姊妹分享他不是被醫生羞辱,是被護士....)

 

4.夫妻相互體諒

夫妻之間的溝通

最後!夫妻之間的相互體諒,畢竟在這趟路程

不是只有你辛苦就好,像我做試管,也是需要老公取精,其實他一開始不太願意

就是因為他覺得射在杯子裡很怪,他說他一想到就覺得怪

也是溝通好久,他才放下,而且我也跟他說我比你辛苦,你在那邊怪什麼怪(輸卵管攝影時他有跟我一起去,他知道我真的很不舒服,雖然我其實大概只有60分不舒服,但我就是一直念給他聽跟她說我好辛苦我想要寶寶好辛苦)

所以他不願意的點也有這個原因,但我們不能等了,所以還是決定要進入療程!

 

祝福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